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第十四章

  异常明亮的灯管发出惨白的光,长长的走廊看不到尽头,空气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令人窒息……

  赤司有些奇怪,自己怎么到了这么一个地方,这是哪里啊?他下意识地觉得有些眼熟,他继续往前走着。

  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站成一排,静静地等候在一旁。一个小男孩面无表情地站在窗户前,眼神空洞,好像他的灵魂已经不在自己的身体里了一样。

  赤司惊异地发现这个男孩不就是自己么?啊,不对,是征十郎才对。看年龄像是刚上五年级的时候,那现在是……妈妈刚去世的时候?

  男孩的眼神不知落在何处,又也许他哪儿也没看,过了许久,只见他唇瓣轻轻蠕动,发出了无声的话语。但在赤司听来,却如同在耳边低语:“妈妈……”眼泪一下子奔涌而出,那么小那么小的哥哥……

  赤司知道他现在应该是在做梦,他再一次梦到了征十郎小的时候,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。

  从医院出来之后,赤司就一直跟着征十郎,父亲因为过于思念亡妻而不愿意见和妻子长得极像的儿子,再加上工作的原因,他很少回家。于是先是被母亲抛下的征十郎,再次被父亲抛下。

  父亲虽然不愿见到儿子,但是他对儿子的学习一点儿也不懈怠。他知道征十郎也为诗织的去世而伤痛,为了让儿子尽快从伤痛中走出来,他给儿子布置了大量的课业,希望能转移儿子的注意力。

  对于这一切,征十郎从没有提出任何异议,不管是父亲的离去,还是远远超过他这个年龄所能承受得起的功课。他木然地生活着,木然地行动着,只有在触碰到母亲留下来的篮球时,双眸才能透出一丝亮光。

  终于在帝光求学的时候,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伙伴们,那是一群多么出色的人啊,那一段开心的日子里,征十郎脸上的笑容都真实了许多。

  可惜好景不长,伙伴们的才能都渐渐开花,他们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。难道他要再一次被抛下么?不!

  赤司看到这里时,已不忍再看,这是自己诞生的源头。他已经渐渐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梦到这些了,是这次的事情刺激到征十郎了吧。自己有可能的离去,再一次面临的被抛下的危机,让哥哥心生不安了。征十郎的精神状态也影响到了他,所以才会有这个梦。

  真是的,明明之前还说得那么坚定呢。不过,这也是哥哥太在乎我的表现吧。无论如何都不愿失去么?这样的话,我也要努力加油才行,为了不让哥哥再一次寂寞。

  为了让赤司能够进行深层次的意识下沉,征十郎特意诱导他触碰到了自己幼时的那段记忆,那个单纯的孩子大概会为他哭泣吧?虽然惹赤司伤心难过并不是他的本意,但是若是能让赤司为他而坚强起来,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
  在赤司做那个梦的时候,征十郎已经掌握了身体,在所有身体感知恢复的一刹那,疼痛也随之而来,征十郎适应了好一会儿。他做出了一个决定,在身体问题没有解决之前,都由他来控制身体。

  在灵魂状态下,虽然赤司的感觉他也能感受到一些,但是那和亲身体会完全是两回事。他知道赤司在承受身体肌肉撕裂的疼痛,但是远远没有他现在体会得深刻。

  他静静等了一会儿,管家就端着水和药来了,武内医生也跟在后面。

  他睁开眼睛看向管家,管家惊喜道:“少爷,你醒了?”

  征十郎低低地应了一声,发现自己的嗓子有些哑,他清了清嗓子:“医生,有办法治好我么?”

  武内有些为难地看向管家,管家低下头:“刚才和老爷汇报时,老爷吩咐一切都听从少爷的安排。”

  武内摸了摸鼻子:“好吧,既然赤司老爷都这么说了。其实,赤司少爷你的病虽然少见,却也不是个例。家父曾经也接触过几例像你这样的患者,但是家父曾经的治疗方法却并不能运用到你身上。”

  征十郎努力保持清醒,理清思路,让自己能够分析武内医生所提供的信息。

  武内叹了口气:“唉,赤司少爷,你的情况比较特殊。你的第二人格竟然和主体产生了强力的联系,已经足以影响到主体。若不是这样的话,我前一段时间给你开的药就应该能治好你了。”

  征十郎无比庆幸赤司的与众不同,否则他可能早就失去他了。不过正因为如此,才更加不能放弃,不是么?

  “到现在这个情况,一般正常的医疗手段已经无能为力了。不过……”说到这里,武内有些犹豫。

  “不过什么,医生?”管家帮说话艰难的自家少爷问出口。

  武内在房间地上转了两圈,才下定决心开口:“不过我最近在研究人体克隆,已经有些成果了。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我可以克隆一个身体,把第二人格引到新身体里去。这样既可以治好赤司少爷,也可以保证主体不会因为第二人格的消失而受到太大影响。”

  这个武内医生真是个疯子,他难道不知道人体克隆是违法的么?还是说其实是赤司家族在私下支持他进行研究?还有灵魂导入什么的,难道他的研究领域已经深入到这个地步了么?

  到底能不能信任武内医生,现在还不好说,再考虑一下吧。

  征十郎无视了武内说完话后满怀期待的眼神,转了个身,背对着他们了。

  管家心领神会:“医生,少爷要休息了,我们先出去吧。”

  武内有些失望,但他也再没说什么,跟着管家离开了房间。

  闭上双眼的征十郎在心中默念:“人体……克隆……”

  翌日,洛山篮球场上。

  “哟,小少爷,真是稀客啊。”黛千寻和刚走进篮球场的征十郎打招呼,“不过这个时间,你不是应该正在上课么?”

  征十郎笑了笑:“我这几天都请假了,今天只是想来篮球部看看。”嘴上这样说着,心里却想起来他去找白金监督请假时的情景。

  “请假?赤司君呐,你知道的,马上就是IH大赛了,而现在这支队伍又是你刚刚组建起来的,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这支队伍,你就这样放下不管了,不觉得有点儿不负责任么?”白金永治一得知他的心腹爱将要请假,立马就不干了。开什么玩笑,既然整理出了新队伍,就给我好好完成啊,半途而废算是怎么回事?

  “监督,不是这样的。现在的他们想要进入比赛四强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,我之前计算过,就算没有我在,相信他们练习也不会懈怠的。”征十郎平静地陈述事实。

  “啊,我不管,反正我以监督的名义不同意你请假。”白金永治也知道征十郎说得有道理,但是他不愿意在这个关键时刻出任何纰漏,只好不近人情一回了。

  所以征十郎虽然和学校请了假,但还是来到了篮球场。

  “三年级今天没有课么?”征十郎看着正在练球的黛问道。

  黛把球投进篮框后,边跑去捡球边回答:“有啊,只是我逃课了而已。”

  征十郎失笑:“你还真是直白啊。”哪有人把逃课说得如此光明正大的。

  黛抱起篮球,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:“最近练习很顺手,一想到即将来临的比赛,整个人都兴奋得不行,完全听不进去讲课,只好跑到篮球场来了。”

  “嗯,你的心情我也能理解。不过还是要注意学业比较好,别忘了,学校规定如果考试成绩不及格的话,是不会允许你上场的。”征十郎特别指出。

  黛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的,别担心,我的成绩及格是肯定没问题的。你还是关心关心那两个篮球笨蛋吧。”又一个漂亮的投篮。

  “篮球笨蛋?”征十郎疑惑地眨了眨眼。

  黛抬手抹了抹头上的汗,征十郎把放在一边的毛巾递给他:“谢啦。就是那个运球运得特别吵的,还有那个力气特别大的。”

  征十郎了然:“啊,是叶山和根武谷。”

  黛擦完汗,把毛巾放了回去:“是啊,就是那两个人。我昨天练习的时候,听见他们正在抱怨成绩的事情。不过,赤司,你的成绩很好么?”

  征十郎坐在了一边的休息区的板凳上:“还可以,怎么了?”

  黛也抱着篮球走了过去:“昨天听他们提到你,都很佩服你篮球打得这么好,成绩也好得不像正常人。你考试有什么秘诀么?”

  “秘诀么?”征十郎想了想,“大概是把所有题目的正确答案都写出来吧。”

  黛瞪着征十郎:“你这个家伙真是……”果然是个让人无语的小少爷啊。

  征十郎意识到了什么,抱歉地笑笑:“对不起,我没有什么挑衅的意思。我只是单纯的表达事实而已。”

  “就是这点让人很恼火啊。”黛摆了摆手,“算了。话说回来,你今天有点儿奇怪啊。不太像平时的你,而且……气场也柔和了很多。”

  “是么?可能是你的错觉吧。”黛的感应还真是敏锐。 

  黛看出赤司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多说什么,也就没有再问。

  征十郎觉得他已经尽了自己的义务来篮球部巡视,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突然有人冲进来大喊:“快来帮忙,有个发情的omega不见了!”

评论(4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