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第五章

  洛山高校位于京都,火红的枫叶将整座校园装点得生机盎然,偶尔有几株柳树点缀其中,整个场景如同一幅漂亮的油画。

  快要到上课的时间了,校园里行走的学生都纷纷加快了脚步。

  一个茶发的女生一边嘴里不停念叨着:“惨了,惨了,要迟到了……”一边埋头狂奔,没有看路的她“哐!”地一下就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

  一下子就被反作用力击倒在地的她只觉得头晕眼花,眼前冒金星。正当她因为屁股摔痛而唉唉叫的时候,一道富有磁性的声音如清泉涌动般在她耳边响起: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  她愣愣地抬头,顺着眼前这只细长白皙的手看向它的主人,耀眼的红发在太阳的照射下仿佛散发着光芒,背对着阳光的他看不太清五官。

  她下意识地把自己的手搭在他伸出的手上,对方微微用力一拉,她顺着力道就站起来了。不知为什么她觉得有些害羞,可能因为明明是自己撞到了对方,对方却没有生气还这么温柔的对待她吧。

  “对……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她低着头,内心对自己的胆怯十分无语[声音这么小,都不知道人家能不能听到]。

  还是刚才那道诱人的磁性声音在她头顶响起:“没关系。”

  听见那人离开的脚步声,她才抬起头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有些愣神,这个人,怎么说呢,感觉不像是一个普通的学生……

  “啊!是赤司大人!”旁边有几个女生突然有些激动地议论起来。

  “什么赤司大人?”有人不明所以。

  “就是那个超有名的财阀--御曹司的少爷啊!”

  “御曹司?”

  “哎呀,你是不是本国人啊,连御曹司都不知道!这么说吧,就是三大财阀之一的赤司家族,你知道了吧。”

  “噢,竟然是赤司家的少爷,怪不得看起来就和一般人不一样呢。”

  “当然啦,那可是御曹司,真正的名门贵族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啊,原来他是赤司家的少爷啊,怪不得呢。女生仍望着赤司离去的方向呆立着,突然上课的铃声打响了,女生这才反应过来,一声惨叫响彻校园:“这下真的死定了!!!”

  办公楼三楼的校长室门口,赤司抬起手轻轻敲了两下门,门里传来“请进”的声音。赤司打开门,走了进去:“校长,我是赤司征十郎。听老师说您找我有事。”

  校长笑得很和蔼:“赤司同学啊,我知道你在学生会的工作干得很出色,把你放在副会长的位置上有些屈才了,所以我决定任命你做会长。”

  赤司敛眸,语气平静:“校长,根据学校规定,只有二年级的学生才能出任学生会长一职。”

  校长摆了摆手:“我知道,但是这项决定是我和各位校董共同商议出来的。再说,一个人能不能胜任一个职务,是要看他的能力,而不是年龄。我记得上次选举的时候,你的票数就已经远远高于现任会长了吧?”

  赤司沉默了一下:“我知道了。还有其他事么,校长?”

  校长笑眯眯地摇了摇头:“没事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  赤司略一颔首:“失礼了。”转身打开门出去了。

  来到洛山高校已经一个多月了,这里环境不错,师资力量也还可以,最重要的是洛山高校的篮球部是自第一届WC、IH开办以来从未缺席的超强劲旅,是所有学校中取得优胜次数最多的,被称为“开辟的帝王”。

  “帝王,么?”赤司看着飘落在手心的红色枫叶,脸上的表情有些怔然。[“他”已经有三个多月没出现了,自己明明应该高兴才对,可是心里的那抹失落又是怎么回事呢?]

  洛山高校篮球场上熙熙攘攘,大家都在埋头练习,但是凡是赤司路过的地方大家都会点头示意。

  “哟,征酱。”实渕玲央单手抱着篮球和赤司打招呼。

  “赤司,赤司,听说你高升了哎!好厉害,一年级就当上学生会长了,超厉害啊!”叶山小太郎的双眼闪闪发光,两颗小虎牙都露了出来,一脸崇拜的看着赤司。

  “嗝--”根武谷永吉长长的打了一个嗝。

  玲央立刻嫌弃地跳开,和永吉保持三米远的距离:“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这样打嗝,很恶心哎!”

  永吉满不在乎地摸着肚子说:“吃太饱了嘛,没办法啊。”

  赤司笑了笑,问道:“樋口前辈呢?”

  玲央用手指点了点下巴,思索道:“嗯……好像是被监督找去了,应该是在办公室吧。”

  赤司点头表示知道了,正准备去练习时却被人叫住了:“哎,赤司君,你在这里啊,我正准备去找你呢。”

  赤司回头一看是佐藤副教练:“教练找我有事?”

  佐藤拓生说:“是这样的,前几天你和监督说要在一军再加一个人,监督考虑了一下,觉得可行,就让樋口整理了篮球部所有人的资料,想让你过去看一下。”

  “噢,我知道了,我现在就去。”赤司穿过篮球场,走出了大门。

  “再加一个人是怎么回事?我们一军又要来新人了么?”叶山用右手食指顶着篮球旋转,有些兴奋地问。

  “征酱说,我们现在的队伍战力是足够强大了,但是过于强调正面进攻,他觉得需要一些变化。”玲央一边练习着运球,一边回忆着说道。

  “变化?什么变化?”永吉一个猛力灌篮,整个篮球架都颤抖不停。

  “嗯……好像是能够改变比赛节奏的第六人什么的。”玲央也不是很清楚。

  倒是叶山一下子就反应过来:“第六人?难道是帝光的幻之第六人那种?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玲央也明白过来,“有道理,不过,那种影子式的球员也不好找吧。” 

  “什么影子不影子的,靠着我这一身强健的肌肉,就能一直赢下去!”永吉做了个健美先生的姿势炫耀他的肌肉。

  玲央直接翻了个白眼,懒得再搭理那个肌肉笨蛋。

  办公室里,赤司正在翻阅樋口正太整理出来的资料,良久过后,赤司突然指向其中一页说:“这个人不错,我想要知道他的具体情况。”

  樋口正太探头看了一眼,有些懊恼地说:“对不起,是我的失误,他前些日子已经退出篮球部了,我忘记把他的资料拿出来。”

  赤司抬头:“哦?他为什么要退出篮球部?”

  樋口正太想了想,说:“好像是训练太辛苦,他坚持不下去了。”

  赤司看着照片上的面无表情的少年,脸上露出一抹耐人寻味的笑意:“黛千寻……”

  训练结束回到家中,管家接过赤司的包,却没有像往常一样退下,而是有些吞吞吐吐,像是有什么话要说。

  “你怎么了?”赤司有些奇怪地看向管家。

  “少爷,马场那边今天打电话说,雪丸生病了。”管家低着头说道。

  “雪丸?”赤司在脑子里搜寻了一会儿,才想起来是他在马场养的马,“生病了,有叫兽医看过么?”

  管家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:“听说是让医生看过了,不太好。”

  “不太好是什么意思?”赤司的尾音有些上挑。

  管家的头更低了:“老爷的意思是让少爷去看一眼,毕竟养了这些年。”

  赤司虽然觉得父亲吩咐这件事有些奇怪,但是也没有深想,他的全部心神都被管家言下之意吸引了,雪丸已经病得救不回来了么?

  想到这儿,赤司不再犹豫:“麻烦管家安排一下,我明天就去马场。”

  管家从头到尾没有抬过头,只是低低地应了一声。

  赤司也不以为意,便上楼回房间了。

  管家听着赤司上楼打开房门又关上房门之后,才慢慢抬起头,从兜里拿出手帕,擦了擦额头上的细汗,缓缓地舒了口气。

  第二天,赤司便坐上直升飞机去了东京主宅的马场。

  到了马场后,马场负责人一脸惶恐地向想要看望雪丸的赤司不停鞠躬道歉:“真是太对不起了,赤司少爷。雪丸的病这两天好像不太对,万一要是传染到您身上,那我就万死不能谢罪了。还望您担待点,过两天等我做好了准备,您再去看雪丸吧。”

  赤司心里有些疑惑[马的病还会传染给人么?],但是也不想为难这个满头大汗的负责人,就点了点头:“也好,那就过两天,我再过来。”

  赤司回到了主宅,管家已经安排好了饭菜,并让人收拾好了房间。

  吃完饭,赤司就回房间午休了。在他进房间的时候听到了管家的声音,好像是在和父亲打电话。

  赤司睡得很不安稳,朦朦胧胧中,他一会儿看见有穿白色衣服的人来来去去……一会儿看见小时候的他被抱在妈妈怀里,不,那个不是他,应该说是“他”吧……一会儿又看见父亲站在床边看着他,看不清表情……

  等他醒来之后,只看见窗外的满天星光。左手轻轻地按了按太阳穴,感觉有些头疼:“我竟然睡了这么久么?”

  房间外响起敲门声,赤司应了一声:“进来吧。”

  进来的人是管家,他端着精致漂亮的茶壶和茶杯走到赤司的床边:“少爷,您终于醒了。”

  赤司接过管家递来的红茶,摩挲着杯子上的花纹,仿佛不经意般问道:“父亲下午回来了吧?”

  管家愣了一下,随即回答:“没有,老爷一直在名古屋,并没有回来。”

  赤司“嗯”了一声,喝完杯中的红茶,把杯子放回托盘,就让管家端着出去了。

  有些不对,虽然周围的一切都很正常,但是赤司就是觉得有些不对。说不出哪里不对,只是一种感觉。还是快点去看看雪丸,然后回京都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