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  序文

       晴空万里,天上没有一丝云彩,太阳把地面烤得滚烫滚烫。四近树子上的知了一个劲聒噪着,一阵南风刮来,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,蝉鸣的波纹在炙热的空气中一圈圈的扩散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装潢华贵而不失典雅的房间里,雪白柔软的床褥中,少年俊美的面容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,眉头微皱,双目紧闭,似乎梦见了什么不好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宝贝,征十郎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征十郎,这个东西叫篮球,很有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征十郎,你要过得快乐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征十郎,别担心,妈妈的病很快就好了,妈妈还要看你的比赛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征十郎,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[是谁?是谁在说话?那些温暖的感觉好熟悉……妈妈……是妈妈……妈妈的感觉,好安心。]

       “实在对不起,我们已经尽力了,赤司夫人的病恶化得太快了,请节哀。”

       [不,不会的,你们骗人,妈妈不会死的,妈妈还答应去看我的比赛,我们约好的……]不!

       汗水润湿了少年额上的红发,他猛的睁开眼睛,玫红的双眸中,瞳孔微微散开,似乎还有点儿意识不清,片刻之后,少年闭了闭双眼,神情变得平静如水,再次睁开眼睛时,已经恢复到平常的深邃。

       “扣扣扣!”门板外响起平稳的敲打声,“少爷,老爷请您下去会客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略带磁性的嗓音从少年口中传出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将被子掀起到一边,毫不在意浑身赤裸,起身走到浴室里,打开花洒,冰冷的水流顺着白皙的肌理一冲而下,灯光与水花交错中,映衬着少年的身体漂亮得不可思议。随着一口气的轻轻叹出,自做梦时而僵硬的肌肉终于放松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转身靠在光洁的墙壁瓷砖上,有些自嘲的勾起嘴角,自母亲过世到现在已经将近三年了,还以为不会再做这样的梦了,果然我还是不够坚强啊。这样的状态去见父亲,还真是……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让父亲久等,少年以他最快的速度洗完了澡,并穿好衣服,出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走下楼梯,过往的仆人纷纷向少年行礼问好,少年一一点头回应。来到会客厅时,管家已经等在门口,见到少年走来,管家侧身将门拉开,微微一躬:“少爷,老爷正在里面等您。”

       少年颔首:“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偌大的会客厅中间是一张长桌,在长桌的尽头坐着一名与少年面容相似的中年人,他正是赤司家族的族长--赤司征臣,同时也是少年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,征十郎。”低哑深沉的声音在长桌对面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父亲。”征十郎的回答平静无波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说你参加的篮球队伍获得了全国比赛的优胜。”阳光从赤司征臣的背后投进会客厅内,细小的尘埃在沉闷的空气中悠悠的漂浮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父亲。”征十郎不由自主地眨了眨左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学校的学习怎么样?”正处于背光位置的赤司征臣整个人置身于一片阴影中,看不清表情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任何问题。”征十郎的左眼开始重影,是……是你……要……出来了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“嗯,要继续努力,我们赤司家的人必须要文武双全才行。”赤司征臣明明说着赞扬的话语,语气里却没有任何情绪的变化,“赢才是真实的,输的话就没有任何价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低头良久的少年终于抬起头来,一红一金的双眸泛着冷光,表情漠然:“是,父亲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