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  

第十三章

  洛山中学篮球场上,大家都在努力练习,只有叶山在盯着赤司发呆。

  实渕凑了过来:“喂,你看什么呢?再这样发呆,小心被骂哦。”

  叶山却浑然不觉,还在喃喃自语:“啊咧?奇怪……”

  实渕好奇了:“什么奇怪?你在想什么?”

  叶山无意识地把心底的疑问说了出来:“赤司今天很奇怪啊,从早上来的时候,整个人就透出一种特别心情好的感觉。”他顿了顿,觉得这么说好像又不太对,“啊,虽然说平时的赤司也有心情好的时候,但是跟现在的状态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哎。”

  实渕也仔细看了看赤司,赞同道:“真的是啊,呃,他周围的那股粉色的气氛是什么啊?感觉好恶心~”说着,还夸张地打了个寒战。

  “你们不练球,在这里说什么呢?”樋口正太的声音突然响起在叶山和实渕背后,把他们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什么啊?是樋口啊,吓了我一跳。”实渕轻轻拍了拍胸口,抱怨道。

  樋口正太笑道:“是你们俩做贼心虚吧,快去练习,否则让教练看到,你们就惨了。”

  “知道啦,你这是干什么去?”实渕随便点了点头,满不在乎地回答。

  樋口挥了挥手上拿的东西:“咱们部订的月刊篮球杂志到了,我要给赤司送去。”

  “啊,原来如此,不愧是征酱,情报收集还真是仔细呢。”实渕一听是月刊篮球杂志也来了兴趣,“我帮你拿给征酱吧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樋口把杂志交了实渕,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  赤司练习结束后,刚坐在休息区的板凳上,准备歇一会儿,就听见了实渕的声音:“哟,征酱。”

  赤司抬头:“嗯,玲央。有什么事?”

  [看他手里的杂志,应该是月刊篮球到了。]征十郎悠然指出。

  “呐,征酱,你看这是什么?”实渕晃了晃手里的杂志。

  赤司接过杂志,看了看:“啊,是月刊篮球啊。”

  跟在实渕后面的叶山和根武谷也探过头来看,根武谷有些奇怪:“哎,赤司也喜欢看杂志么?”

  实渕摇了摇食指:“情报收集,情报收集哦。”

  赤司翻了翻杂志:“也许会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获得有用的情报,把许多东西都过目一遍没有坏处。”

  叶山也来了兴趣:“呐呐,我们一起看吧。”

  赤司往板凳中间坐了坐:“啊,知道了。”

  赤司翻着杂志,叶山在一边看着,突然他叫道:“呀,停下,赤司!”

  赤司停了下来:“这个是运球特辑么?”

  叶山一脸兴奋:“嗯,这也太帅了吧!”

  赤司仔细看了看:“都用连拍了,这位球员晃过对手的速度可想而知。”

  叶山连连点头:“哦哦,这边这个也是让对手完全追不上啊!”

  实渕看了半天,一点儿他感兴趣的都没有:“呐呐,接着往后翻吧。”

  根武谷也是兴趣缺缺:“嗯,看下一页吧。”

  赤司看向叶山:“……他们这么说呢,小太郎有兴趣的话,之后再续吧。”

  叶山撇了撇嘴:“切……我知道啦。”

  赤司继续翻页,实渕仔细看着:“还有什么样的报道呢……啊啦,等下让我看一眼这一篇。”

  赤司看了一眼:“有关三分球的啊。”

  征十郎失笑:[这几个家伙还真是好懂啊。]

  实渕指着杂志上的图片:“你不觉得这个投篮姿势非常好么?”

  “身体的重心轴一点儿不歪,姿势很稳定。”赤司点评道。

  实渕很感兴趣:“在比赛中还能保持这样的姿势射篮其实很难啊,真希望和这个人打一场。”

  赤司继续往后翻:“以后会有机会的。话说回来,你们和千寻磨合得怎么样了?”

  实渕双手抱胸:“嗯,怎么说呢,感觉有了他之后,在场上打球的确顺手多了,比赛节奏也变流畅了。”

  “那么。”赤司合上杂志,站起身来,“上场比赛也没问题吧?”

  实渕,叶山和根武谷齐应声:“嗯!”

  “很好,接下来的IH前段比赛就交给你们了。”赤司郑重地说。

  他们三人都点了点头,表示明白,本来赤司也很少首发。毕竟是队伍的ice呢,要是让赤司上场了的话,岂不是说明他们几个很无能?

  篮球部的活动结束后,赤司和其他人告别,去了学生会。在走到回廊的时候,赤司突然感到一股剧烈的疼痛像过电一样在全身皮肤上游走:“啊!”他痛得蜷缩起身体,靠在了回廊的柱子上。

  [赤司!]征十郎的声音带着少有的慌乱。

  “征十郎……”赤司强忍着疼痛开口,“这……这是……”

  [是我们的排斥加强了,平衡被破坏了。]征十郎尽量用简洁的话语解释,[别管这些了,先回家吧,让武内医生检查一下。]

  “嗯……”赤司喘息着,等待这一阵疼痛缓和一下,勉强扶着柱子站起身来,一步一步地尽量平稳地走出校门,赤司家族的教育让他在任何状况下都无法允许自己失了仪态。

  等他坐上车时,他全身都被冷汗浸湿了。司机看赤司情况不对,也没有多问,只是用比平常更快的速度开车回去。

  回到家里,管家把赤司扶着回到了房间,并吩咐仆人去找武内医生过来。

  赤司艰难地躺在床上,这一会儿倒不是特别疼了,但是浑身的皮肤就跟针扎似的,就算是和柔软的床铺接触,也让赤司感觉像是在受刑。

  武内医生很快带着检查工具过来了,他仔细察看着赤司的状态,紧锁着眉头,面容肃穆。检查的过程中还不断摇头,弄得人心慌意乱,管家忍不住问:“医生,我们少爷怎么样了?”

  武内没有说话,他又细细检查了一遍,过了好些时候,才放下手中的工具,语气沉重:“赤司少爷的身体已经有开始崩裂的迹象了。”

  “崩裂?”管家感觉自己的表情一定很崩裂。怎么可能?!少爷他怎么会突然……

  武内医生收拾着工具:“他的情况本来就比较特殊,一具身体里容纳着两种体质,这两种体质以他的身体为战场在相互厮杀。原本达到了一种很微妙的平衡,但是这种平衡很危险,就像是走钢丝一样。再加上前一段时间还用了药物治疗,赤司少爷身体里的力量已经失衡了。现在被压制住的作用力全部反弹回来了,两股力量开始撕扯赤司少爷的肌肉了。这也就是赤司少爷之所以皮肤疼痛的原因了。”

  “那现在要怎么办呢?”管家声音急切。

  武内医生思索了一阵:“嗯……我会给赤司少爷开一些中和体质的药,赤司他的情况会缓和一些。但是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,只能缓解一时的痛苦,无法阻止身体的崩坏。具体事宜必须要和赤司老爷商量一下。”

  管家也是急昏了头,竟然忘记要把事情报告给老爷:“哦,医生你等等,我现在就去通知老爷。”

  武内医生“嗯”了一声:“那你去告诉赤司老爷,请他无论如何尽快与我联系。我先去给赤司少爷配药了。”

  管家应了一声,就和武内医生一起离开了赤司的房间。

  不间断的浑身疼痛让赤司感觉自己的脑袋昏昏沉沉的,但是他也听见了武内医生和管家的对话。他扯了扯嘴角:“呐,征十郎,我会不会死呢?”

  [赤司!]征十郎的语气明显带着不赞同。

  赤司无声地笑了笑:“抱歉,我不应该说这种丧气话,哥哥。”

  [赤司……]竟然连哥哥都叫出来了……

  赤司双眼无神地望向床顶,金色的眸子也变得暗淡:“其实我并不害怕死亡。我只是……”害怕我走了之后,你又变成一个人了,哥哥。

  [赤司,你忘记我们的约定了么?]征十郎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  “约定……”赤司迟钝地眨了眨眼睛,疼痛让他的思考也变得费力,“啊……”他想起来了,是上次解决了父亲的事,征十郎后来说的【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】。

  “呵……”赤司的左眼流下了泪水,“已经不行了啊,哥哥。”其实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了吧,我的出现,体质的突变,力量的排斥,这一切的一切都彰显着我们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共同存在的。

  [那么,你是要抛下我一个人了么?]征十郎的声音好像带了点儿哭腔。

  “我不想,我不想的,哥哥。”一个人,太寂寞了,尤其像征十郎这样注定要站在顶峰的人,高处不胜寒。若是自己离开了,征十郎他……该有多寂寞。

  [那就不要放弃,相信我,我一定会找到办法。]即使是老天不允许又如何,赤司一定会活下来,他也是。

  虽然心中并不抱希望,但是赤司不想让征十郎担心,他闭上眼睛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