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第十二章

  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。

  当时的赤司征臣还很年轻,他和诗织相识相爱,很快就步入了婚姻殿堂,那是一对令人艳羡的壁人。

  可惜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,他们之间很快出了问题,结婚已经三年多了,诗织却怎么也怀不上孩子。夫妻俩都上医院检查过,双方的身体没有任何问题。赤司征臣是alpha,诗织是omega,明明是再完美不过的搭配。可为什么怀不上呢?

  像赤司这样的家族,怎么能容纳生不出继承人的媳妇,公公婆婆的不满让本来就郁结于心的诗织身体日况愈下。赤司征臣也很烦躁,可他并没有放弃,他四处寻访名医,最后皇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让他找到了武内教授,也就是现在家庭医生武内拓麻的父亲。

  武内教授常年来专注研究ABO之间的关系,很有些成果。他给赤司夫妻做了一下检查,很快就得出了结论。双方的身体都没有任何问题,但不幸的是双方是很难得一见的相互排斥体质,上万对夫妻里可能会出现这么一例情况,两个相互排斥体质的人在一起是很难有孕的。

  赤司征臣不会为了继承人之类的原因和诗织分开,但是赤司家族需要继承人,这是不能回避的问题,赤司这样的家族也不可能收养孩子。到底要怎么做才好呢?

  武内教授帮了他们的忙,他最近几年也在致力于解决排斥体质的问题,最新研制出了一种药,这种药可以短时间内改变体质,方便受孕。但是这款药是刚刚研制出来的,还没有任何临床实验,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也未可知。

  赤司征臣还有些犹豫,但是诗织问清楚是否真的能有助受孕,得到肯定回答后,她义无反顾地吃下了药,赤司征臣甚至连阻止的机会都没有。

  很快,诗织就怀上了征十郎,征十郎出生后表现得很完美,并没有任何不对的地方,不过诗织因为怀征十郎时身体负担过重,健康状况越来越差,最后因病去世了。

  结果这许多年过去了,当年教授所说的副作用终于出现了,赤司征十郎竟然衍生出一个情况这么诡异的新人格。

  赤司征臣心里很内疚,儿子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情况,很可能是因为当年他们通过药物手段强行得到了孩子,现在却害得那么优秀的孩子变成现在的样子。所以当他明白情况之后,他就坚决要救他的孩子,抹杀掉那个不知所谓的新人格。

  但是武内医生却告诉他新人格的消失会危害到征十郎的身体,怎么会变成这样,难道他的儿子要永远和另一个人共享一具身体么?这种事怎么可以?!他赤司征臣的儿子绝不能受这种委屈!

  “父亲……”征十郎很明白父亲的心思,原本他也是同样的想法。他很清楚赤司这个人格诞生的原因,正是因为他的软弱和对羁绊的渴望。母亲的早逝,父亲的严厉,渐渐地,连唯一能成为支撑的篮球伙伴们也要离他而去。不足够强大就留不住任何东西,不管是重要的人还是物。

  在这样的心情下,赤司诞生了。这个孩子秉承了他的意志,一切都以胜利为唯一目的,这个孩子来说,胜利是生存下去的唯一理由。一开始征十郎对赤司的出现也是惊奇的,有这么一个不稳定的因素在自己体内,总是让人不太方便,而且征十郎继承了赤司家族的性格,不喜欢发生不能掌控的事情,尤其还在他自己的身体上。

  他很快洞悉了赤司存在的根由,解决这个麻烦对他来说轻而易举,只要让赤司输掉比赛就好,失去了“为了胜利”这个存在的理由,赤司这个人格也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。只不过当时他正是需要胜利的时候,所以他也就放纵了这个人格,自己很少再出现。

  刚开始的日子的确有些难熬,隐在身体内部,不能活动,不能说话,不能碰他喜欢的篮球,这样的日子既单调又痛苦。所以他有时候会逗逗这个人格,看着赤司脸上出现一些绝不可能出现在征十郎脸上的表情,他的心却渐渐失控了。

  这么长时间的注视着一个人,单纯只为胜利而活的赤司,被父亲的药折磨得痛苦难当的赤司,为寻找黄濑而四处奔波的赤司……这样单纯的孩子也一点一点地慢慢成长起来了,征十郎犹豫了,不忍了,具有自我情感的人格,已经是能被称作“人”的存在了吧。

  一直寂寞着,寂寞着。赤司的出现填补了他生命中的空白,现在的赤司和曾经的自己何其相似,都是寂寞得想要抓住些什么。他是不幸的,重要的东西都离他而去;他也是幸运的,在人生最寂寞的时候得到了赤司。这是上天赋予他的礼物。他们在一起,他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
  不过这些话却不必对父亲说:“父亲,我很感激您和母亲。”是的,他最爱的母亲……“如果没有当初您和母亲的努力,我也不会出生。母亲在世的时候常说,我这是上天赐予她最好的礼物。”想起了母亲,赤司的声音有些沙哑,“同样的,我认为新人格的出现也是上天对我的恩赐。”

  赤司征臣想起了妻子的笑容:“征臣,看,我们的儿子多可爱”。

  赤司征臣沉默着没说话,征十郎再接再厉:“父亲,他已经有属于自己的情感了,他的喜怒哀乐都是他自己的,他就像我的双胞胎弟弟一样。”

  赤司征臣开始犹豫:“但是,你们都在一个身体里……”

  征十郎知道父亲已经同意留下赤司了,语气变得轻快了许多:“这不是问题,父亲,您就当有两个儿子好了。”

  赤司征臣失笑:“你这孩子……”笑了一会儿,口气又变得严肃起来,“征十郎,我希望你能明白你在做什么。”

  征十郎的语气也同样严肃:“父亲,我已经做好相应的觉悟了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,你既然决定留下他,那我也尊重你的意见。但是征十郎,你要清楚,这件事不是嘴上说说就可以了,以后有关于他所有的一切,你都要负起责任来。”赤司征臣又恢复了家主本色。

  “我明白,父亲。”赤司,这样,我们的人生就永远绑在一起了。而你,永远也不会有后悔的机会。

  解决了父亲,征十郎又回房间去睡了,赤司已经快要醒来了。

  赤司醒来的时候,他依然好好地躺在床上,想起睡着之前发生的事情,他有些不安:[征十郎,征十郎,你在么?]

  “嗯……什么事?”征十郎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。

  对征十郎的担心占了上风:“你怎么样?出什么事了么?”

  “啊?哦,没什么,只是刚睡着就被你叫醒了而已。”征十郎一派自在。

  赤司放心了,又想起之前的不安:“呐,我的事,父……父亲怎么说?”

  “咦?怎么一醒来就不叫哥哥了,真是一点儿诚意都没有啊。”征十郎的声音隐含着笑意。

  赤司气结,这人,什么时候了,还和他计较这个。哎?等等,他这么轻松的样子,难道说……

  “真没意思,在一个身体里就这点麻烦,太容易被你感觉到情绪了。”征十郎的语气不无遗憾。

  [这么说,父亲他真的……]接纳我的存在了?

  “嗯。”征十郎温柔地回应,“父亲他已经不会再做什么了。”

  [那我可以……]继续在你身边了……

  “嗯。”征十郎低沉的声音更加柔和,“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