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第十章

  “你还真是放心我,不怕我不把控制权还给你么?”征十郎的语调略带了点儿调笑的意味。

  [不还也没关系。]赤司一时冲动说出这种话来,瞬间就后悔了。

  征十郎愣了一下,然后叹息:“傻孩子。”

  赤司虽然没有实体了,但是他依然觉得征十郎那声叹息让自己有哪里感觉涨涨的,特别温暖舒服,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

  赤司正在感受这种奇妙的感觉时,征十郎若有所思的声音拉回了他的意识:“果然是这样么?”

  [发生什么事了?]

  征十郎的声音一片轻松:“没什么,我只是发现当我控制身体的时候,呈现出来的还是alpha的体质而已。”

  [什么?]赤司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他原本以为由alpha变成beta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,但是这样一来,不就说明了……

  征十郎的笑声十分愉快:“这意味着你的灵魂就是beta性质的,从而影响到了身体。亲爱的弟弟,还是让身为alpha的哥哥我来保护你吧。”

  可恶,怎么会是这样?这么说来,征十郎那个家伙不是注定比他强么?

  征十郎很快把身体的控制权还给了赤司,赤司又能掌控身体了,而且就在赤司刚掌控身体后,征十郎分外欠揍的声音就传了出来:“啊,身体的各项机能指数又都降回来了。”

  赤司的声音好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:“闭嘴。”

  最近几天洛山篮球部的气氛有些紧张,队员们都拼命练习,白金永治有些奇怪,就问身边的佐藤拓生:“最近有什么事发生么?怎么队员的样子像是比平常努力了许多啊?”

  佐藤拓生笑着说:“白金监督这话说的,难道队员们努力练习不好么?”

  白金永治摸了摸下巴:“虽然努力练习是很不错啦,但是这种不明原因的状态,果然还是发生了什么事吧?”

  佐藤拓生刚想开口,就看见篮球场门口一阵骚动:“呐,监督,原因已经来了。”

  “原因来了?”白金永治不明所以地看向佐藤拓生所指的方向,“哈,这不是赤司么?”

  佐藤拓生一努嘴:“就是因为赤司啊。”

  “因为赤司?赤司怎么了?”白金永治被越说越糊涂了。

  佐藤拓生说:“你看着就是了。”

  只见赤司面无表情地走进来,走到了篮球架下。樋口正太推着装满篮球的铁笼子,走到赤司身边:“赤司,今天还是五百次么?”

  赤司摇头:“不,今天要七百次。”

  周围一阵低低的惊呼声。

  樋口正太抽了一口冷气:“七百次?赤司你能受得了么?”

  赤司毫无温度地笑了笑:“不用担心,樋口前辈,没问题的。”

  既然赤司都这么说了,樋口正太也只能听从:“那你千万要注意,不要太勉强自己了。”

  白金永治有些不解:“什么七百次?”

  佐藤拓生回答说:“从三天前开始的,赤司每次都要练习投球,运球,传球,各几百次,还有楼上的健身活动数量也是一样的。第一天是三百,第二天是四百,昨天是五百,今天就直接加到七百了。说起来,我都有些担心呢,他这样疯狂地练习,不会给身体造成伤害吧?”

  白金永治沉吟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:“嗯,我相信赤司的判断,他既然要练习这么多次,就一定有他的道理。”

  佐藤拓生听白金监督都这么说了,他也就放心了:“不过,也多亏了赤司这样练习,队员们都受到了很大的鼓励呢。”

  樋口正太看了看跟疯了一样练习的实渕三个人,不禁咋舌:“还鼓励呢,这分明就是刺激啊。”

  叶山累得气喘吁吁,转头看了看还在练习的赤司:“赤司真是的,明明是个天才,还要这么克制自己。他对胜利就这么执着么?”

  实渕也停下来,喘了口气:“不是的,以前征酱努力练习的时候,我也问过他,他说胜利对他来说就像新陈代谢一样,是生存必须的东西,而想要更好的生存下去,就必须改变基础代谢,所以他才这么努力练习。”

  叶山听得双眼转圈圈:“什么啊?赤司跟我们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么?怎么说话完全听不懂哎。”

  实渕笑了笑:“我也是一知半解,不过这次,征酱这么拼命,却不太像他上次说的理由。怎么说呢?有点儿像,有点儿像被谁刺激到了。”

  “啊?被谁刺激到?”根武谷也加入讨论,“有谁能刺激到赤司?我倒是想见见这样的神人。”

  被刺激到?有谁能刺激到赤司?这个人当然就是征十郎了。

  自从上次知道征十郎是alpha体质,而他是beta体质之后,他就开始疯狂练习。beta又怎样?谁说beta就一定比不过alpha了,他一定会证明给征十郎看,就算是beta,赢的人也一定是他。

  “喂,赤司,你……”黛走了过来,刚想说什么却突然瞪大了眼睛,带着些许奇怪的表情,“你的气场越来越……”微妙了啊。

  “嗯,我知道。”[我已经足够了解我自己的身体状况了,不用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我。]赤司淡定的表情反倒让别人觉得自己在大惊小怪,“比起这个,千寻,你的练习进行得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突然就直接叫名字了,小少爷你还真是……”黛觉得有点儿吐槽无力,“算了,正好我来找你也是因为练习的事。”

  “哦?你遇到什么困难了么?”赤司挑了挑眉。

  黛摇了摇头:“困难倒是没有,只是我觉得我自己就算把技术练得再熟练也没用,关键还是要看团队配合的。所以,我想来问问你,什么时候让我和那三个家伙一起练习?”

  赤司的表情微不可见地僵了僵,这两天因为征十郎还有身体的问题,完全把要让黛和其他人磨合练习这件事给忘在脑后了。

  不过从表面上是看不出赤司的窘迫的:“啊,这件事啊。我知道了,我会尽快安排你们一起训练的。”

  黛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就离开了,只留下赤司在原地暗暗懊恼,[都怪征十郎那家伙,降低了我的办事效率]。

  “这样可不好,把责任都推到哥哥头上,即使我十分疼爱你,但是不做好承担责任的觉悟是不行的。”征十郎悠哉的声音又在赤司脑海里响起。

  [你以为我这样是谁害的?]赤司默默反驳。

  征十郎不再说话,赤司又开始练习。过了一会儿,赤司终于完成了今天的目标,他接过樋口前辈递过来的干毛巾盖在头上,坐到了场边的长凳上。

  [呐,征十郎。]

  “什么事?”真稀奇啊,竟然主动搭话。

  [你整天这样待在不能控制的身体,是什么样的感觉?]

  征十郎顿了顿:“怎么会想问这个?”

  [不要管那么多,你说就是了。]在没有那次主动交换身体控制权之前,我大概永远也不会想到这个问题吧。

  这次征十郎沉默了很久:“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绝望,一直被禁锢着,无法行动,时间长了大概会发疯的吧。”

  赤司也沉默了。

  征十郎察觉到赤司的低沉,又放轻松语气:“不过,有你陪着我说话,我就不会寂寞了,更不会绝望发疯的。”

  [我……]赤司的嗓音有些暗哑,他清了清嗓子,[我之前并不知道,那种事。在上次之前,我在身体里的时候都没有意识。]

  征十郎的声音有些歉意:“对不起,赤司。让你有了上次不愉快的经历。”

  赤司摇了摇头,要道歉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啊,毕竟是因为我,才会害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  好像感觉到赤司在想什么,征十郎又有了笑意:“赤司真是个温柔的孩子,不要再胡思乱想了。小孩子只要开开心心的长大就好。”小笨蛋,明明就是我的软弱造就了你,不要把所有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去啊。

  [谁是小孩子。好了,不和你说了,我要去练习了。]真是的,不过是比我更早出现而已,得意什么。

  征十郎知道赤司又开始和他闹别扭了,这让他总觉得心中有哪个地方很舒服,舒服得让他几乎要发自心底地笑出来了。

  赤司今天的状态特别好,弄得实渕都一个劲儿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,心情这么好。赤司面无表情:“好事是没遇到,烦人的家伙倒是有一个。”随即他的脑海里就传来那个“烦人家伙”的开怀大笑。

  赤司一个跃起,发泄似的奋力将篮球扣入篮筐,嘴边却扬起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弧度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