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鱼谌墨

绯与金的羁绊【ABO】

有私设,人物OOC预警,介意慎入

第七章

  赤司真的有些惊讶了,眼眸中透出无声的疑问。

  黛千寻笑了笑:“我可是很喜欢自己的。这种只为传球而存在的选手实在无趣,我可不想为了上场比赛做到那个份上。如果自己不开心,打篮球就毫无意义了。”

  一瞬间,眼前这个少年的脸竟与黑子的脸重合了,那种开心篮球的理论……幼时的征十郎……赤司的内心感到莫名的疼痛,这股痛苦使他反而笑了出来:“有意思,我越来越中意你了。你一定能成为超越哲也的「幻之选手」。”

  黛千寻被赤司突变的气场吓到了,[这个人是怎么回事,气场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奇怪?再说……]:“我已经说了……”

  赤司挥手打断了他:“放心,我不会让你成为只传球的选手的。”

  黛千寻是个beta,而且是个特别敏感的beta。他从小就对别人的情绪和气场感应特别敏锐,赤司说话前后截然不同的气场引起了他的兴趣。再者他也想看看赤司到底会怎么做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  正练习得热火朝天的洛山篮球场上,叶山眼尖,一下子就看见了刚进来的赤司:“啊,赤司来了!”

  众人都转过头来看赤司,赤司侧了侧身,让出跟在他后面的人:“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,这是黛千寻,洛山篮球部一军的新成员。”

  大家议论纷纷:“哎?这是谁啊?”

  “这小子看起来有点儿眼熟啊。”

  “你别说,我也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他。”

  “好像是在篮球部见过他来着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樋口正太刚从监督那里回来就听见大家都在议论新人,他探头一看,也有点儿蒙,再一看前面站着的赤司才想起来:“这不是原来二军的替补队员黛千寻么?”

  经他这么一提醒,才有人渐渐想起:“啊,是他啊。真是奇怪,明明是相处了两年的人,怎么就是想不起来呢?”

  实渕听着大家的议论,心里不由一惊[征酱,这就是你所说的第六人么?]

  “不过,这小子的打球能力一般啊,凭什么让他进一军啊?”

  “这是赤司队长的决定,你瞎操心什么。”

  “噢,也对,赤司队长的决定还从来没有出过错呢。”

  “就是,按照赤司队长说的做就行了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叶山已经好奇地把黛千寻打量了好几圈了,实渕笑着走上前:“欢迎你加入一军。虽然你之前只是替补,但是既然征酱选择了你,那你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吧?”

  黛千寻听着这看似友善实则贬损的话语,却并不在意,反正他只是为了来打球,顺便看看赤司能做出什么事改变他,别的人别的事,他都无所谓。

  实渕被人无视,也不恼火,他看向赤司:“征酱,这下子,人员已经齐全了吧?”

  赤司点头:“嗯,从明天开始就进行加强训练吧,我单独负责黛千寻。至于你们三个。”他犀利的目光扫过实渕、叶山和根武谷:“不用我操心了吧?”

  被目光扫到的三人条件反射性地站直了身体,异口同声:“当然不用。”

  赤司颔首:“那就好。”

  “我看过你的资料了。”其他人喧闹的打球声衬托着这个角落越发地安静了,“你的运动神经并不差,打篮球的年头和练习量也是老手了。但是我从你身上却感受不到什么,这是很少有的。”

  黛暗暗翻了个白眼,[你直接说我没存在感就行了]。

  赤司似笑非笑地瞥了黛一眼,黛心中微凛,不敢再做什么小动作,摆出一副认真的面孔听赤司讲话。

  “不管是什么人,只要练习了一段时间,就会散发出某种独特的气场,这是不受控制的……”赤司的声音有条不紊。

  黛暗忖,[这位小少爷的气场就很有意思]。

  赤司说着说着就觉得此景似曾相识,是在哪儿呢?“……可你的存在感却很弱,不过这不是缺点,而是你的优势……”啊,想起来了,是“他”和黑子曾经说过同样的话,哼。

  赤司的语气不由得变得低沉:“只要你能好好利用,就一定会成为球队的重要武器。”

  黛点了点头表示听进去了:“可是,这和帝光的「幻之第六人」好像没什么区别嘛。”

  赤司冷笑了一下:“当然有区别。”[我教出来的怎么可能和“他”教出来的一样],“你虽然和哲也有着相同的特性,但在基本功方面却都比哲也高出一筹。也就是说,哲也是旧版的,你是新版的。”

  “何况,哲也的misdirection虽然不易防守,但是一旦被看穿就束手无策了。而你不一样,你扎实的基本功,使你在比赛中比哲也多了一种选择——射篮。”

  “射篮……”黛若有所思。

  “我言尽于此,你好好想想吧。不过,我希望我不会等太长时间。”赤司转身走向了实渕他们。

  一直偷偷关注赤司和黛的叶山看见赤司走过来,迫不及待地问:“怎么样,赤司?他能行么?”

  赤司看着假装不关心却都竖起耳朵在听的实渕和根武谷,笑了笑:“谁知道呢,不过,应该不会有问题。”

  实渕说:“我就说嘛,征酱出马绝对没有问题啦。”

  叶山却撇了撇嘴角:“玲央姐真是马后炮哎。”

  实渕作势要打:“小太郎,你说什么?”

  叶山哈哈笑着跳起来躲开了:“本来就是。”

  实渕追上去:“小太郎,你别跑,你再说一遍!”

  两个人打闹着跑到另一边去了,赤司看向在一边看热闹的根武谷:“虽然吃很多东西是你补充体力的方式,我不方便多说什么,但是我希望你能注意一下菜色搭配,做到营养均衡。”

  根武谷没想到赤司竟然注意到他了,他憨憨地挠了挠后脑勺:“我知道了,赤司。”

  “赤司!赤司!”樋口正太有些匆忙地跑了过来。

  赤司问:“怎么了,樋口前辈?”

  樋口喘息着:“我刚才在练球的时候,听见你的手机响了好几遍,现在好像还在响,应该是找你有急事吧。”

  “哦,谢谢你,樋口前辈。”赤司快速走向场边的休息区。

  找到自己的包,果然听见手机在响,拿出来一看[真太郎?],接通:“你好,我是赤司。”

  “太好了,赤司你终于接电话了。”电话那边的绿间声音好像有些急促。

  “发生什么事了,真太郎?”赤司问道。

  “你见到黄濑了么?”绿间着急地问。

  “没有。凉太没有来我这里,也没有联系我。”赤司摇了摇头,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  “今天中午青峰给我打电话说黄濑不见了,他怎么也找不到人。”绿间咬牙切齿地说。

  赤司听出绿间心情不太好:“别着急,具体是怎么一回事,慢慢说清楚。”

  “这事我也说不清楚,让他自己跟你说吧!”然后就是手机有些杂音,接着就变成了青峰的声音:“赤司,拜托你无论如何帮帮忙。”

  赤司皱了皱眉,这种混乱的情况让他有点儿烦躁,尽力放缓语气:“大辉,慢慢说,把事情从头开始说清楚。”

  “是这样的。”青峰听了赤司的话,也努力把思路理清楚,“昨天早上我心情不好,想找黄濑打一场one on one,打电话给他,他说他有事没空陪我。然后我就出门去转转散散心,结果在秋叶原看见他了。当时我很生气,以为他在故意敷衍我,就追了上去。结果他看见我的时候就跟见了鬼一样,掉头就跑,我下意识就追,但是被他甩掉了。回去以后,我越想越生气,然后下午又给他打电话,可是电话一直没人接,我一直打到晚上,都没人接。我有点儿不放心,就今天早上去了海常,结果他们说也已经两天没见黄濑了。”

  赤司认真地听完了青峰的话:“你所有人都问过了么?”

  “问过了。”青峰的语气又有些焦急了,“黑子,五月,紫原,甚至连黄濑的公司也问了,都说没见到人。”

  赤司沉吟了一下:“这么说,你是最后一个见到凉太的人?”

  青峰想了想:“应该是。”

  “你仔细回想一下,你当时看到凉太的时候,他有什么不对劲么?”赤司追问道。

  这次青峰沉默了一会儿:“我在秋叶原看见他的时候,他的脸红得厉害,好像是发烧了的样子,而且……嗯……怎么说呢,当时他的味道有点儿奇怪。”

  赤司捕捉到关键词:“味道?”

  “呃……怎么说呢,就是,就是,你知道的吧,ABO那种气味。”青峰有些词穷了。

  “气味嘛……”赤司沉思了一会儿,“这样吧,大辉和真太郎先去秋叶原找人,如果可以的话再多叫些人帮忙一起,等着我过去。”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,赤司,拜托你了!”青峰迅速挂断了电话。

  赤司缓缓将电话收起,[气味啊……最好不要是我想的样子,否则……]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